臺中二胎 北屯二胎 西屯二胎 大里二胎 太平二胎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306) 讚218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按鈕圖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台上這位主唱是董宏思,但是他其實還有另一個身分,就是日月光財務長、發言人,從1994年加入日月光以來,運用併購、分拆、國內外掛牌等財務操作手法,讓日月光在這20年來快速壯大,在去年日月光和矽品共組控股公司後,他多了「日矽幕後操盤手」的封號,走出辦公室,脫下西裝,他其實是個熱血主唱。

董宏思說,當時想聽到美國告示牌(Billboard)排行榜的歌,只能從一個叫做「學生之音」的合集卡帶才能聽到,也因此很早就認識了Eric clapton、深紫色(Deep Purple)、齊柏林飛船(Ledzepplin)等一般國中生不會注意到的經典樂團。天蠍座的他,聽音樂很憑感覺,問他到底哪個樂團是最愛呢?想了很久才終於說「Eagles」(老鷹合唱團),當年飛去香港聽他們的重組演唱會時「眼淚都留下來了」。

記者周康玉/專訪

雖然董宏思很早接觸音樂,直到大學才真正玩木吉他,但妙的是他完全不會看譜,只透過簡譜學琴,他自嘲「彈了40年都彈不好,只好改當主唱了」。

美國南加大企管碩士





董宏思求學一路以來,學的是經濟、企管,也都是數一數二的名校,但他透露,從自國中接觸西洋音樂以來,就再也離不開,「如果遇到(玩音樂的)同好,就可以搞一下午」他說。

這股音樂魂,其實是來自父親的影響,「我老爸是很有名的京劇『票友』(技能近乎專家的玩票),從小就被他逼著去看他表演」,喜歡西洋音樂的他,超直白表露自己的不情願,但因為耳濡目染,也不知不覺埋下音樂的種子。

現任:日月光財務長





▼日月光財務長董宏思是個資深Rocker。(圖/記者周康玉)



▼日月光財務長董宏思是個資深Rocker。(圖/記者周康玉)

學歷:政治大學經濟學系





▲日月光財務長董宏思開唱,台下觀眾超沸騰。(影/記者周康玉攝)

嘴巴上始終沒說他熱愛音樂,但從大學、出國留學期間,都從未間斷過玩音樂,甚至在當兵、別人在數饅頭時,他還會獨自一人去找民歌西餐廳自彈自唱,音樂早已融入他的靈魂。

對於這個樂團的期望是什麼呢?董宏思笑說這把年紀,只說能維持下去就很好了,「雖然做公益很重要,但前提是能把每首歌唱好」。



▼Rocker董宏思連唱兩小時的秘密武器就是岳母的膨大海。(圖/記者周康玉)



董宏思小檔案

生日:1958年11月

原來2009年,董宏思一手籌組了鶴耳矇樂團,諧音「賀爾蒙」讓人想歪,但含意卻是「鶴髮、耳背、眼朦朧」,因為全團員年齡加起來278歲了,成軍八年多,雖然不是小鮮肉,但因為每個團員都是專業樂手,無論是實力或友情捧場,總是座無虛席,從三年前開始每年舉辦一場慈善演唱會,每次一開唱,至少可以募集到60萬的門票收入做公益。

經歷:花旗企業融資副總裁





江湖地位:日月光矽品幕後操盤手

搖滾資歷:40年











288100D08125E82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dsirje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