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二胎 竹北二胎 竹東二胎 湖口二胎 新豐二胎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306) 讚218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按鈕圖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孩子們收到紅包時總是特別開心,對於尚未有經濟能力的他們,那怕是200元都覺得很滿足。還記得我們以前小的時候,紅包基本上都是父母拿去?存起來?,但是最後存到哪去了也無解。

文/誠寶美人瑜媽咪



紅包是農曆新年的傳統文化,每當新年到大家總是會準備紅包給予祝福,而長輩給予晚輩的紅包又稱作壓歲錢,因為古時候的傳統認為,小孩子在過年期間可能因為鞭炮或是年獸而受到驚嚇,所以長輩會給予晚輩?壓歲錢?,意味要把這個?關卡?壓下去!





很明顯地雙方都有各自的意見,婆婆媽媽們認為孩子的開銷應該是父母親自付,而不是拿孩子的紅包錢來擋!但年輕媽媽則認為,將孩子的紅包錢拿來買他們自己需要的東西,對於未來教導孩子金錢觀有所幫助。



誠瑜媽有位朋友,日前將孩子們的紅包錢拿來做日常花費使用,買奶粉、尿布等一些寶寶必需品,不料被婆婆媽媽們挨批,紅包是孩子的,爸媽不該拿來隨便使用,應該幫孩子開戶頭,將紅包錢存進去,等他們長大後?全數歸還?。

有位阿姨說:?我以前都是幫我的三個孩子開戶頭,從出生到國中的紅包,我都各自存在他們的戶頭,等國中畢業後就全數歸還給他們?,並且批評我的朋友,不該將紅包錢拿來做其他使用,因為紅包是孩子的,父母應該先暫時代替保管,長大後再還給他們。

而被批評的媽媽則表示,她將紅包內的現金拿來買寶寶必需品,從小培養孩子自己的開銷自己賺的概念,也沒有甚麼不好,況且媽媽也是需要回禮給對方,用孩子的紅包錢拿來做回裡也沒有甚麼不對!



其實,紅包錢如何運用,每位家長都有自己的規劃及打算,不管是存在孩子戶頭,抑或是花費在必需品上,只要對孩子有幫助的都沒有對錯,身為家長的你們怎麼看呢?





DD61519359207E1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dsirje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