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房屋借款 永和房屋借款 新店房屋借款 土城房屋借款 蘆洲房屋借款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 正派經營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598) 讚567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

79806141 

 按鈕圖

▼可憐的草鴞右翅膀被線給纏住,並跟巴拉草糾結在一起,無法分開!



本個體除了進行解剖分析之外,亦將肝臟與胃內含物採樣送驗,檢查是否還有受到農藥或滅鼠藥的毒害情況!距離去年11月在旗山被發現遭滅鼠藥毒死的草鴞,短短不到3個月的時間,就有2隻瀕危的草鴞死亡,可見牠們處境面臨很大的威脅。



1.農地若要使用「驅鳥繩」、「隔離網」,建議選用較「粗」不易斷裂的繩取代「細」的尼龍繩或棉繩,或者用彩帶讓其飄揚;然而,隔離網、驅鳥繩架設的時間在作物收割後應盡速移除。本案例中稻田已收割完畢,應無防治鳥類之必要,防治是有目標的(如麻雀、斑鳩),如未能達到防治目標而傷到其他生物並非防治的初衷。

台南市大內區一處農地實施較為友善的自然農法,在水稻田四周布上「驅鳥繩」,藉此防治鳥害;一隻未滿1歲的公鳥「草鴞」可能為捕捉老鼠,經過農田時不小心被驅鳥繩纏住「翅膀」,受困多日,造成不到100隻的草鴞族群又死了一隻。

高雄鳥會理事長林世忠在Line群組看到農友貼的圖片,發現水田裡竟然有一隻草鴞。原來當時(2月3日)農友發現草鴞時,即刻將驅鳥繩剪斷,但是草鴞發出威嚇的聲音,讓農友不敢靠近,便逕行逃往旁邊的草叢;2月4日農友將相片貼在臉書上並未有人回應認識這隻草鴞,等到2月9日傍晚將相片貼在Line群組上時已經來不及了!











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3.貓頭鷹是農民的好朋友;以草鴞為例,成鳥一晚可以吃1到2隻老鼠,撫育4隻幼雛期間,親鳥一晚可以捕捉6至12隻老鼠回巢餵幼雛,防治鼠害的能力驚人,一年可捕捉數百隻的老鼠!台南與高雄是目前全台灣草鴞最重要的棲息環境。

4.鳥會期待與農民合作推動生態友善農業、自然農法,也希望大家能多關注農田裡的各種生物現象。用文字或拍照記錄,並即時上傳反應在社群網站上。

5.鳥會呼籲農糧署、縣市農業局及各地農會推動鳥類友善防治的工作。

鳥會在10日驅車前往草鴞受困的農田,花了一些時間將繩子慢慢剪斷、剪開,測量了纏繞的鳥繩長度有309公分。帶回高雄市動保處給獸醫解剖量測體重,發現只有260公克;對照正常的公鳥體重應該有400公克左右,顯示這隻草鴞從2月3日中繩被農友發現到10日被找到,有可能是餓死的!如果第一時間農友有回報的話,或許還有拯救的機會!鄰田的農友也說這裡猛禽很多,但從未看過草鴞,讓他非常驚訝!



2.未來有發現任何的(保育)鳥類受困,應即時通報政府相關單位或鳥會前往處理。



▲農友架設的驅鳥繩。▼死亡的草鴞被製成標本,化身為友善「農業防治教育推廣大使」!盼大眾能記取教訓。



▼影片取自YouTube「kent lin」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▲草鴞為抓老鼠,不小心被驅鳥繩纏住翅膀受困,最後餓死,體重掉了近一半。(圖/高雄市野鳥學會臉書提供,下同。)







高雄野鳥學會將不幸死亡的草鴞製作成標本,期盼可以藉此讓大家更認識牠!也希望藉由這次沉痛的教訓來機會教育,讓農友和社會大眾能從中學習,避免再讓憾事發生;並提供幾點建議和呼籲,提醒大家未來在做防治或發現野鳥受困時能夠即時處理(詳細見臉書):2A5040A281A2B5F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dsirje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