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二胎 蘇澳二胎 羅東二胎 冬山二胎 五結二胎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 正派經營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598) 讚567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

79806141 

 按鈕圖









另外,還有7場路跑雖符合規定設有退費辦法,但業者卻設下極高的退費門檻,如濁水溪星光半程馬拉松報名15天後即無法取消、第五屆石碇馬拉松路跑規定賽事前4週不予退費等。對此,消基會認為,路跑、馬拉松活動多在活動日的前3至4個月就開放報名,因此依《消費者保護法》第12條規定,消費者即便過了業者規定的退費時限,仍可依法爭取退費權益。

根據統計指出,2015年台灣路跑賽事共有740場,平均每周有14.2場路跑比賽,較2014年成長42%;加上路跑協會估計,全台有長期路跑習慣的民眾超過40萬人,廣義的路跑人口高達200萬人,可見路跑活動之熱度,但多數業者不僅調漲報名費,連路跑活動的退費辦法也不交待清楚。

記者曾婉婷/台北報導

▲台北馬拉松42公里全馬比賽報名費三年內漲了500元。(圖/示意圖/資料照)

近年來,路跑活動已成全民運動,光2016年每季也有超過187場路跑活動,熱度不減。然而,也因路跑大受歡迎,使得活動收費竟大幅上漲,對此消基會調查今年3、4月將開跑的16場路跑活動中,發現除了報名費調漲外,甚至逾半數報名後不退費。



消基會調查指出,像是台北馬拉松42公里全馬比賽的報名費,從2014年的1000元,上漲到2016年的1500元,短短三年就多了500元,漲幅達50%;而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的7公里迷你馬拉松報名費,也從2015年的350元,攀升到2017年的500元。

不僅報名費上漲,消基會調查今年3、4月將開跑的16場路跑活動中,發現有9場活動沒有列出退費辦法,甚至直接要求參賽者報名後不得以任何理由退費,違規率達56%。此外,更有4場比賽規定報名後不得更改參賽項目、衣服尺寸等,為魅力金門-金寧觀光半程馬拉松、田尾公路花園拈花惹草為EYE路跑、童話馬拉松,以及瑪家鄉土芒果季暨全國路跑賽活動。



消基會表示,路跑活動可比照「觀光旅館業與旅館業及民宿個別旅客直接訂房定型化契約」的退費規定,依消費者取消報名的時間點,決定退費比例,越靠近比賽日期則退越少,及早通知則可拿回較多比例的報名費,呼籲業者應制定合理退費辦法。同時也要求政府單位,針對未列出退費辦法的業者,應即刻予以糾正並限期改正。





F32A518B7F7498C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dsirje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